云川

秋风生渭水,落叶满长安

祝我亲爱的妈咪生日快乐!

今天是我亲爱的麻麻的生日,所以要写一点东西送给麻麻

关于为什么不手写,原因是因为家里没有白纸了,我又不愿意拿草稿纸……所以我在老福特上码字,也希望老福特能够把这段文字保留的更久。

首先!!祝我亲爱的妈咪生日快乐!!!已经四十九岁啦,但是如果按照咱们家里的算法的话,已经是五十岁的生日了。

祝我最亲爱的妈咪在新的一岁里,能够平安快乐,所求皆所想,所得皆所愿,工作顺利,一切都是最好的样子!!

然后,就是一点点想和麻麻说的话吧。

前两天我过完了十八岁的生日,虽然感觉除了胖了几斤之外没有什么别的变化,但可能十八岁真的是一个分界点,意味着成年,意味着很多很多。

感觉时间真的过得好快,转眼之间我就从一个只有49cm长的东西变成了一个171cm长的东西,平时里总觉得50岁都已经是大爷大妈了,但是在麻麻这个的时候总是因为滤镜和身份的原因,觉得好像也不是很大。但是仔细想一想,真的已经老了。

上大学之后,看过很多事情,也见过更多的人,见过更多在丹东没有见过的事情,发现可能有一个这样的妈妈已经是很幸运的事情。因为从出生开始,妈妈对我一直都是倾其所有的爱,所以我以为所有得母女关系都是这样,后来我发现很有可能不是这样,只是我很幸运得到了一个这样的妈妈。

可能这就是缘分。

我会知道我的妈妈不会把我落在安检口,不会在我很小的时候把我锁在车里,如果我的角塑没有拿下来不会让我戴着它直接上学,也不会吝啬给我买书的钱,也不会因为我是个女孩子就想着我为什么不是个男孩子。

同时我也希望有一天我的妈妈有一天会相信,我会变成我们所想要的样子,我们会一起吃某条小吃街上最好吃的糖葫芦,我会在某一天给妈妈送一束很大很大的康乃馨和香水百合,我也会有一天倾尽所有的爱妈妈。

我希望这一场相遇不仅是我的运气,也能是妈妈的运气。

想说的话有很多,又不想把生日贺卡变成一封保证书一样的东西,所以挑挑捡捡的写了一些。

过去一年有很多的意难平,至亲的离开,生活中很多重大的转折,但生活仍然在继续。

我希望在我十八岁那一年,用我最擅长的方式,记录妈妈的五十岁。我始终相信文字是最有力度的载体,能承载得起世界上最深沉的爱意。

新的一岁,又是新的开始。

去年的时候,我做了一张图片,上面写的是“It's my honor to be your baby , mom.”但是我觉得这句话太浅薄了,就像我前面写的一样,希望我们的相遇,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相逢,是上天对彼此的成全,是我花光所有的运气最好的结果。

“旦逢良辰,顺颂时宜。”拨雪寻春,贺卿此日,平安喜乐,得偿所愿。

希望妈妈在新的一岁,新的每一岁都相逢许多美好的清晨,愉快的、欢喜的抵达前所未见的繁花似锦,灿烂盛大。

生日快乐,我最亲爱的妈妈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6)